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海人寿资本金疑云

2016年12月12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际控制人入股和增资的资本金,大量是向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拆借而来,完成注资程序后,进行股权质押、关联交易再归还借款,巨额资金仅仅过了一道账而已
资料图:前海人寿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岳跃 张榆 林金冰 杨巧伶)伴随着几家激进保险公司大手笔的投资行动,是一次又一次的快速增资,金额之巨大、之神速,都令人咂舌。每一次增资都再次加固了实际控制人的股权,虚假出资问题已经呼之欲出。在实践中一些保险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往往以串联采取一致行动、委托关联人代持等方式,分步实现控股;而其入股和增资的资本金,大量是向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拆借而来,完成注资程序后,进行股权质押再归还借款,巨额资金仅仅过了一道账而已,保险公司增资成了典型的纸面富贵。

  涉嫌虚假出资

  宝能由姚振华、姚建辉兄弟于2001年出资设立,现由姚振华100%持有。2012年2月,前海人寿由宝能控股子公司钜盛华牵头设立,设立时注册资本10亿元,短短四年,注册资本增至8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