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下重手 暂停前海人寿万能险新业务

2016年12月05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万能险在前海人寿保费构成中占据主要地位,占比超过80%;一旦后续资金出现问题,前海人寿势必需要转让手中持有的多只上市公司股票
资料图:前海人寿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 林金冰)保监会重手出击,直接暂停了前海人寿万能险新业务。

  12月5日,保监会针对前海人寿万能险经营存在问题、并且整改不到位情况,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要求前海人寿不打折扣、认真对万能险业务进行整改,落实万能险单独账户管理监管要求。除了叫停万能险新业务,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保监会还责令前海人寿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产品。此外,保监会还叫停了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6家公司的互联网渠道保险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