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下秀借壳上市获批 ST慧球再易主

2019年08月09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媒体广告营销公司估值虚高,构成收购行为后的天下秀能否在12个月内转让股份?238%的控制权溢价对中小股东是否公平?
2019年8月5日,北京,股民在一证券营业部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宣布预案八个月后,天下秀借壳ST慧球( 600556.SH )获批。买壳后再进行吸收合并,两步走的借壳上市交易被市场热议。8月8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9年第37次会议审核结果显示,广西慧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 ST慧球)吸收合并事项获有条件通过。

  该交易从一开始便备受质疑,新媒体广告营销公司估值虚高,238%的控制权溢价对中小股东是否公平?两位一致行动人的控制权是否稳定?此外,如果交易完成,曾经被证监会称为“混球”的壳股ST慧球又将易主。ST慧球现任第一大股东是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下称 瑞莱嘉誉),两年前的股权争夺混乱战还历历在目,如今为何急于抽身离开?(详见财新网“ST慧球重组连拉八涨停 天下秀借壳仍待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