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拟定增募资不超过千亿 财政部等七家机构全额认购

2018年03月12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定增后,农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或从10.38%上升至11.23%;汇金公司、财政部仍是农行的主要股东
3月12日,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银行动用多种工具补充资本已成常态,国有大行也不例外。

  3月12日,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虽然近两年多有银行通过定增补充资本,但1000亿元的规模还是令市场关注。

  申万宏源金融团队认为,农行IPO时间较晚,且错过了2011年国有大行配股,此次定增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并非银行“再融资潮”的开端,更不意味着别的大行也需要再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