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因票据案领1950万元大罚单 四人终身禁业

2017年11月20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还有多名涉案高管被取消不同年限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涉案的票据中介王波及其操作细节曝光
银监会11月17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农行北京市分行同业票据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北京银监局处以合计195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对姚尚延、张鸣、王冰、刘咏梅四人分别给予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两年前震动市场的农行39亿元票据案,处罚终于落地。

  银监会11月17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农行北京市分行同业票据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北京银监局处以合计195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对姚尚延、张鸣、王冰、刘咏梅四人分别给予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

  “票据科一锅端了。”一位农行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据财新记者了解,这四人均为农行北京分行投资银行与金融市场部票据业务部专员,其中姚尚延“是票据圈大哥级别的人物”。(详见2016年第7期《财新周刊》报道“票据风暴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