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为侨兴债先行赔付被罚 浙商财险原本违规违法

2018年01月12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监会责令浙商财险停止接受保证保险新业务一年,并对浙商财险处以12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九名时任浙商财险高管作出警告及合计罚款81万元的行政处罚;保监会还撤销了浙商财险总经理金武的任职资格
1月11日,保监会公布对浙商财险侨兴私募债一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保监会责令浙商财险停止接受保证保险新业务1年,并对浙商财险处以12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9名时任浙商财险高管作出警告及合计罚款81万元的行政处罚,保监会还撤销了浙商财险总经理金武的任职资格。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银监会对侨兴私募债违约当事方之一广发银行开出7.22亿元史上最大罚单后(财新网广发银行因侨兴债被罚7.22亿 银监会开史上最大罚单”),保监会近日亦对侨兴私募债违约当事方之一浙商财险开出罚单。当时浙商财险是在当事人违约后,按照保证保险的设计,先行向投资人赔付的金融机构。当时也曾引发对保证保险这类产品的争议和讨论。

  1月11日,保监会公布对浙商财险侨兴私募债一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机构方面,保监会作出责令浙商财险停止接受保证保险新业务1年,并处以12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