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商财险流动性承压 拟补充资本

2017年02月21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商财险2016年四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现金净流入出现负数,四季度净现金流也为负数,其中,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5.58亿元。浙商财险2016年四季度已筹资1.73亿元;补充资本的事情也正在洽谈过程中
去年12月底为侨兴债预赔付3.66亿元令浙商财险流动性承压。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去年12月底为侨兴债预赔付3.66亿元令浙商财险流动性承压。浙商财险迟至近日公开的2016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下称报告)披露的净现金流降为负数,证实了上述担忧。接近浙商财险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浙商财险面临的问题已经跟保监会汇报过,监管都有掌握;补充资本的事情也正在洽谈过程中。

  报告显示,浙商财险2016年四季度偿付能力虽有下降,但仍然达标。值得注意的是浙商财险面临的流动性风险,在2016年四季度筹得1.73亿元融资和投资活动净现金流增3.18亿元基础上,浙商财险由于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较前期下降5.61亿元因素拖累,导致2016年四季度净现金流为-0.68亿元,较上季度下降0.8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