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兆星:个别城商行公司治理存在严重缺陷

记者 武晓蒙
2017年12月06日 08:38
城商行公司治理问题突出,要强化股权管理,规范隐性股东和股权代持现象,严防股东利益输送;加强风险管理,摒弃乱搞同业、乱加杠杆、乱做表外等行为
资料图:王兆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从风险事件和案件来讲,个别城商行公司治理存在严重缺陷。”近日,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2017年城商行年会上指出,当前城商行公司治理不完善问题比较突出。

  王兆星提到,最近银监会对一些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和风险事件进行了严肃查处和处罚,目的便是警示、提示,希望银行自觉地加强公司治理和风险管控能力,“做好功课,强身健体”。

  “个别银行股东将银行当作提款机,通过信托、资管、股权反复质押等手段套取银行资金,票据业务、理财‘飞单’、‘萝卜章’等违法案件在城商行屡屡发生,这些都给我们敲了警钟。”王兆星举例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