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青岛银行试水首例城商行校园贷

2017年07月21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青岛银行与六家青岛高校签署首批试点协议,拟向十万名大学生推广校园贷;部分专家表示,如何控制资金流向、保证还款来源以及是否需要征得学生家长同意等问题尚待探讨
7月20日,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青岛银监局副局长李继明表示,目前青岛银行和青岛农商行均推出了校园贷专项产品。其中,青岛银行推出的“学e贷”是全国城商行首例学生消费信贷。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7月20日,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青岛银监局副局长李继明表示,目前青岛银行和青岛农商行均推出了校园贷专项产品。其中,青岛银行推出的“学e贷”是全国城商行首例学生消费信贷

  李继明还提到,青岛银监局会同当地政府部门,督导辖区内网络借贷平台全面停办“校园贷”业务。此外,该局还举办了一个月的“校园贷风险”主题宣传,提高大学生信用观和风险意识,引导合理消费。

  青岛银行行长王麟介绍,“学e贷”产品将银行消费信贷和互联网金融结合,纯信用且无担,主要支持学生日常消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