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叫停网贷机构校园贷 鼓励银行“开正门”

2017年06月28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鼓励银行进一步针对大学生合理需求研发产品;网贷机构暂停新发校园贷标的,并制定明确的退出整改计划;未经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机构不得进入校园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
继“裸贷”、高利贷、暴力催收等一系列网络校园贷恶性事件后,银监会提出明确要求,鼓励银行“开正门、补服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针对大学生合理需求研发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继“裸贷”、高利贷、暴力催收等一系列网络校园贷恶性事件后,银监会提出明确要求,鼓励银行“开正门、补服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针对大学生合理需求研发产品;而网贷机构应暂停校园贷业务,并制定相应的退出整改计划,其他未经允许的机构也不得开展校园贷服务。

  6月28日,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表示将鼓励商业银行积极研究探索校园贷可持续经营模式,通过发展正规金融“正门打开”,把对大学和大学生的金融服务做到位,用“良币驱逐劣币”,从源头杜绝校园贷乱象产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