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基协:基金公司合规管理不得少于两人

2017年09月13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各公司合规管理人员不得少于公司总部人数的1.5%,且不得少于两人,确保今年年底前达标
9月13日,基金业协会发布《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规范》,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明明)9月13日,基金业协会发布《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规范》(下称《规范》),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协会要求各机构做好合规管理工作,对基金管理公司的合规管理制度和体系,以及合规部门的职能、人员资质、人数、问责机制等提出要求。

  《规范》共5章35条,主要内容包括:合规管理的职责、保障和自律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各公司合规管理人员不得少于公司总部人数的1.5%,且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同时具备三年以上证券、金融、法律、会计、信息技术等有关领域工作经历。合规管理人员不包括风险管理等岗位人员。人员配备情况不符合要求的,应通过招聘、调岗等方式,在2017年12月31日前符合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