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特华:养老金将成基金公司的“蓝海”

2015年06月18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郭特华指出,职业年金制度有望每年带来近2000亿元的新增资金,未来五年后有望达到万亿规模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长期来看,养老金市场增长空间巨大,是基金公司业务拓展的‘蓝海’。”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郭特华在6月18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夏季论坛上称,中国的养老金只有5.87万亿元,占GDP的比重只有9%,而美国有25.4万亿美元,占美国GDP比重为146%。

  郭特华指出,中国养老保障体制改革正在进行深刻变革,会为基金行业带来非常大的机遇。一方面,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改革以及基本养老保险改革带来增量资金。机关事业单位有3800万的工作人员将强制建立职业年金,有望每年带来近2000亿元的新增资金,未来五年后有望达到万亿规模。另一方面,职业年金委托市场化的机构进行管理,也会带来非常大的发展机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