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社保基金首单直投 占蚂蚁金服5%股份

2015年06月18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蚂蚁金服增资一事正逐渐浮出水面。6月15日,人保财险发布临时信息披露报告称,公司于6月10日签署相关协议,认购人保资本——蚂蚁金服股权投资计划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 刘彩萍)6月18日,在2015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夏季论坛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公开表示,最近社保基金投资了蚂蚁金服,是全国社保基金第一单直接投资,占蚂蚁金服5%的股份。

  “我把它号称‘当大象恋上蚂蚁’”,王忠民说,“我们看到互联网是蓬勃之势。我们更看到了互联网金融在中国证券化市场当中,将给到翻几倍的估值,我们开辟了这样的投资。”

  蚂蚁金服增资一事正逐渐浮出水面。6月15日,人保财险发布临时信息披露报告称,公司于6月10日签署相关协议,认购人保资本——蚂蚁金服股权投资计划,该计划由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设立并担任受托管理人,该投资计划募集额度为9亿元,无固定投资期限,人保财险全额认购。据财新记者了解,此次参与蚂蚁金服增资的机构除了社保基金和人保财险外,还有邮储银行、国开行、中国人寿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