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欢欢:蚂蚁金服上市将引领互联网金融达到估值顶峰

2015年05月10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易欢欢历数中美历轮股市拐点的事件,每次牛市都是伴随着当时最大企业的上市融资而结束。在蚂蚁金服上市前的当下,正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最好时期,互联网金融企业应抢在这家最大的公司上市前上市

  【财新网】(记者 刘冉)5月9日,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执行所长易欢欢表示,随着蚂蚁金服的上市,中国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将达到估值顶峰,此刻,正是互联网金融企业上市的最佳时机。

  易欢欢是在由互联网千人会在北京举办的“互联网金融与新三板”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该论坛在北京金融街的金融街咖啡地下一层举办,但现场仍然座无虚席,足见眼下最热的两个词“互联网金融”、“新三板”的吸引力。

  易欢欢历数了中美历轮股市拐点的事件,每次牛市都是伴随着当时最大企业的上市融资而结束。如1999年随着美国网景公司的上市,稍后市场迎来了互联网泡沫的破灭;2004年随着谷歌的上市,互联网科技股的修复也到达顶点;而随着中石油的上市,中国的上一轮牛市也随之结束。因此,在蚂蚁金服上市前的当下,正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最好时期,互联网金融企业应抢在这家最大的公司上市前上市。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