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启动二次商车费改 下调费率系数

2017年06月09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次商车费改后,预计行业综合赔付率将提高3个百分点,综合费用率也将小幅下降
监会将于近期正式启动二次商车费改。图/财新实习记者 马敏慧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将于近期正式启动二次商车费改。6月9日,保监会财险部主任刘峰在深化商车费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商车费改是在全国范围内扩大自主渠道系数的下浮空间。在此基础上,在部分地区,进一步扩大自主核保系数下浮空间,以体现地区差异化特征。”

  二次商车费改将如何扩大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下限?刘峰具体介绍,一是在北京等26个地区,将自主渠道系数浮动下限从0.85下调到0.75,自主核保系数保持不变,浮动下限仍为0.85;二是在天津等8个地区,将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浮动下限均从0.85下调到0.75;三是在河南保监局辖区,将自主渠道系数浮动下限从0.85下调到0.75,自主核保系数浮动下限从0.85下调到0.80;四是在深圳保监局辖区,将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浮动下限均从0.75下调到0.7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