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融洽会】洪磊:ESG助力提升资管行业长期绩效

2017年06月06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ESG实践要围绕长期视角,纳入更多积极因素,尽可能提高ESG投资对实体经济的效率改善作用
资料图: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崔浩/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的资产管理业还远未发挥其应有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功能。”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6月6日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2017年中国责任投资论坛”上表示,责任投资正是改善中国资产管理行业长期绩效、更好服务于投资者利益和实体经济需求的一种理念、方法、策略。

  洪磊表示,责任投资的典型做法是应用ESG标准来指导投资实践。ESG(环境、社会、治理)在投资实践中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能够让资管机构发挥买方优势和引导作用,促使投资标的提升本身的质量,也能对投资决策流程产生重要影响,有助于实现较好的长期可持续投资业绩。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