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融洽会】李彤:差异化金融布局助力京津冀协同互补发展

2017年06月05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时,应进行差异化协同互补布局,避免重复建设和同质化产品分布
资料图: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李彤

   【财新网】(记者 岳跃)“金融是产业发展的配套,金融在支持实体经济时,也要进行产业化的布局和规划。”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李彤,在6月5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科技国际融资洽谈会”(下称“融洽会”)上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格局下,区域内金融应该进行差异化战略布局,避免重复建设和同质化的产品分布。

  在谈及金融如何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时,李彤表示,金融企业有很多是以省2市行政区划为界,进行同质化建设,甚至引发无序和同质化竞争。她建议,要进行金融基础设施方面的规划建设和金融资源的整合,“要建立一个统一的金融的生态系统,在此基础上加强京津冀区域内金融政策的协调,这是我们未来金融创新的一个大方向。”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