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融洽会】科技部张卫星:正同证监会研究创投基金与退出反向挂钩

2017年06月06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向挂钩机制,即锁定期与IPO之前的投资期限成反比,前期投资的时间越长,锁定期越短
资料图:张卫星。图自中国科技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岳跃)“科技部近期正在积极会同证监会推动创业投资基金的相关研究工作,逐步建立创业投资基金投资年限和上市后锁定期限的反向挂钩机制。”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副司长张卫星,6月5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科技国际融资洽谈会”(下称融洽会)上表示,此举是为引导具有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的创业投资基金发展,尤其是对早期天使投资有积极推动作用。

  反向挂钩机制,即锁定期与IPO之前的投资期限成反比,通俗地讲就是,前期投资的时间越长,锁定期就越短。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