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年中“吸金”战:理财收益飙到5% 定存5000有礼品

2017年06月04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央行二季度MPA(宏观审慎评估)大考、强监管、金融去杠杆等效应叠加,市场“资金荒”导致资金成本也一路上升。如果同业负债被限,银行间市场资金成本攀升,银行就不得不改变策略,从负债端最基础的存款和零售理财下手,开始“利率战”
近期,银行理财收益飙升,部分短期理财预期收益率达到5%。不过,经财新记者调查,目前银行主要考核的还是存款,部分银行网点定存5000元便赠送小礼品。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期,银行理财收益飙升,部分短期理财预期收益率达到5%。不过,经财新记者调查,目前银行主要考核的还是存款,部分银行网点定存5000元便赠送小礼品。

  6月2日,招商银行一款金葵花理财计划开始认购。该理财计划是非保本产品,分91天和105天两款,预期收益率均达到了5%。不过理财经理称:“该产品收益较高,客户要确保买到须提前预约,不然要等到开放期才可以抢购。”

  其他银行的理财产品同样有一定程度的上升。例如,光大银行网站公布的一款新客理财,理财期限138天,专享年化收益率5%。不过,财新记者查阅了工行、建行、中行等大行的在售产品,短期理财收益率集中在4.5%-4.6%左右,未出现大幅度调整,但整体还是在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