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监管下银行理财何去何从 业内呼吁回归资管本质

2017年05月26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管行业应该回归其本质,而不是做过手型、通道型,甚至是套利型业务;债市经过深度调整,利率债收益率大幅上升,固收产品已经进入较好的配置窗口
多家商业银行资产管理部负责人表示,资管行业已进入反思时期,合规是未来的工作重点。

  【财新网】(记者 董兢)“这十多年做资管,就像一直以180迈的速度在高速上跑,这很危险。”在5月25日举办的2017中国银行业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华夏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苑志宏表达了自己近期对工作的焦虑。“180迈持续这么跑,会有爆胎的风险,一个小小的因素都可能酿成很大的风险。”他说。

  这样的焦虑感不仅限于苑志宏。多家商业银行资产管理部负责人表示,资管行业已进入反思时期,合规是未来的工作重点。

  自去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防风险”后,银监会就开始酝酿若干“治理乱象”的政策,定下2017年强监管、强问责的基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