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型保险产品“急刹车” 中小险企冲击大

2017年05月17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监会出台新规,快速返还型两全、年金保险及附加万能账户型保险被限制;主打该类银保理财险的中小保险公司将面临一定冲击,对传统保险公司影响不大
近日,保监会出台新规,再次对理财类保险产品进行限制。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日,保监会出台新规,再次对理财类保险产品进行限制。本次新规主要针对两类产品:一是快速返还型两全险和年金险;二是附加型万能险。

  文件要求,对于两全保险、年金保险产品,首次生存保险金给付要在保单生效满五年之后,且每年的给付或领取比例不得超过已交保费的20%;保险公司不得以附加险的形式设计万能型保险产品或投连险产品。

  一位泰康人寿研究部人士近日在某机构会议上指出,新规对中小保险公司的冲击较大,将限制理财保险的产品销售规模,迫使其研发和推出符合长期储蓄、回归保险保障理念的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