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黄益平:银行存款变理财的“为什么”和“怎么办”

2017年05月19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金潮汐效应明显,引发金融风险不断冒头四处游移,黄益平建议应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完善投资者教育、推进风险定价,推进完全的利率市场化等
资料图: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 陈亮/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资金的潮汐效应从未这么明显:从2014年底开始股市“疯牛”到2015年夏的“股灾”,资金撤退股市后涌向楼市、汇市、债市,引发2016年不断升级的楼市调控和外管措施,再到2016年末“债灾”爆发……

  这些金融风险在不同领域频繁冒头又四处游走,原因为何?5月19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在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上指出:“在我看来,所有这些问题在不同领域之间不停地出现,其实是反映的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就是:老百姓在追逐好的投资产品,但是这样的投资产品非常有限,这是我们今天碰到的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