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委外调查:违约潮起 陆续赎回

2017年05月16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外浮亏严重,到期难以续作,银行和通道扯皮;监管一是摸底委外纠纷,二是要求理财登记穿透底层基础资产并且不允许等比例拆分
虽然现在所有机构签订委外协议时,都不会在合同上强调刚性兑付本金及收益,但达到预期收益率,就是业内的规则。2016年下半年,委外收益率目标基本在5%,后降到4.5%,但目前收益率仅有2.5%左右;而从2016年末开始,银行的理财收益基本从4%往上调。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5月初,一位中型券商做委外业务的经理接到电话时快要哭了出来:她的某农商行客户不仅强制赎回了资金,并因为没有达到预期收益率,要求退还已经付过的投资顾问费。

  “这是违约。”对方有点威胁的意味。为了避免纠纷,她还是把已经到账的投顾费用划转了回去。

  “现在委外纠纷很多,银行和通道扯皮,到底是谁的责任。”一位接近银监会的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现在监管正在摸底委外纠纷问题。(见财新周刊2017年第19期“监管大检查中的银行众生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