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保险直面转型阵痛 今年消化200亿“不想要的保费”

2017年03月31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面调整保费结构,2017年前三季度保费将会呈现负增长模式,2017年年底将与去年持平
2015年12月03日,陕西西安,写字楼上的新华保险广告牌。平子/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新华保险仍需消化约200亿元不想要的保费,预计2017年底能够消化完。新华保险要建立依靠续期保费拉动保费增长模式,坚定推动转型。”3月31日,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万峰在新华保险业绩发布会表示。

  2016年新华保险一方面扭转了过去续期保费负增长态势,实现续期保费增长9%,消化了一些不想要的保费,续期保费增幅不大,同时退保率在下降。万峰表示,“新华保险退保高峰期已过。随着理财型产品减少,保障型产品增加,明年退保率还会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