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频繁增持 郭广昌首次举牌新华保险

2016年08月11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郭广昌旗下公司已合计持有5.01%的新华保险股份;一直坚持“保险+投资”双驱动的复星,觊觎新华股权已久,一度有控股新华保险的想法,却只能从公开市场收集股权

  【财新网】(记者 丁锋)觊觎新华股权已久的复星,于近日举牌新华保险。8月10日晚,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公告称,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 8月8日通过集中交易方式买入55万股新华保险 H 股股份,约占新华保险总股本的 0.02%。此次增持后,郭广昌首次举牌新华保险。

  公告显示,本次增持前,郭广昌旗下公司已合计持有4.99%的新华保险股份,增持后共持有15625.92万股 H 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01%。分别为: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74%;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持股1%; Fidelidade-Companhiade Seguros, S.A.持股1.43%;Peak Reinsurance Company Limited(鼎睿再保险有限公司)持股0.44%;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持股0.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