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复星旗下险企Ironshore正接受美国政府调查

2016年06月04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复星收购不到一年美国保险公司Ironshore,其部分业务正在接受美国安全部门的调查,业务涉及到美国政府官员职业责任保险
复星收购不到一年美国保险公司Ironshore,其部分业务正在接受美国安全部门的调查。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锋)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复星收购不到一年美国保险公司Ironshore,其部分业务正在接受美国安全部门的调查。这部分业务涉及到美国政府官员职业责任保险。

  接近复星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这部分业务并非属于法律上禁止的业务,但既然美国政府提出质疑,我们考虑放弃Ironshore的这部分业务。这部分业务在Ironshore整体保费收入中的占比很低,不到2%。”

  复星集团6月4日发表声明称:复星和Ironshore已经自愿就复星对美国意外伤害险和特种险公司Ironshore的收购提出了CFIUS审查申请。相关各方与CFIUS密切配合,以确保CFIUS获得其所需的信息。公开资料显示,Ironshore的职业责任保险部门于2010年推出一个政府官员职业责任项目,为已当选或被任命的政府官员在执行公务时可能出现的一些风险提供保障。比如,可以为官员失职、玩忽职守、犯错等造成的损失提供补偿。Ironshore表示该保险产品可以帮助保护官员财产及维护政府部门的财务稳定。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