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复星放慢海外并购步伐 放弃两宗交易

2016年02月25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5年12月郭广昌被要求协助调查事件后,复星明显放慢了海外并购步伐,还在今年1月向核心层出售购股权、推非终身制合伙人计划,意在稳定公司管理架构
2016年2月23日晚,复星国际(00656.HK)公告称已经完成出售比利时商业银行BHF KB全部的股份。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2月23日晚,复星国际(00656.HK)公告称已经完成出售比利时商业银行BHF KB全部的股份。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复星终止的第二起海外并购,2月16日,复星表示终止收购以色列保险Phoenix Holdings Ltd.52.31%股份的计划。

  BHF KB为一家商业银行集团的控股公司,主要业务为私人银行、资产管理与金融市场及企业银行,其股份于比利时布鲁塞尔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在出售前,复星国际间接持有BHF KB 3784.9万股股票,约占总发行股本的28.61%。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