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将卸任 现总裁万峰接棒

2016年01月13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执掌新华保险6年有余的康典,将于2月卸任董事长一职;在他任下,新华保险完成了A+H股上市并开启艰难的战略转型;万峰于2014年8月挥别中国人寿加入新华,为有三十多年行业资历的保险业“老将”
资料图:现新华保险总裁万峰,将接任新华保险董事长。

  【财新网】(记者 丁锋)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执掌新华保险6年有余的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即将卸任,接任者为现新华保险总裁万峰。

  1月12日晚,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公告称,当日在京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名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万峰为执行董事候选人。原同为执行董事的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未被提名。

  接近中投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康典将于2月卸任董事长一职,现新华保险总裁万峰接任,目前正处于工作交接过程中。中投子公司中央汇金为现新华保险单一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