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迷你基金清盘危机:天弘14只产品规模低于5000万

2016年11月06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低于5000万元的迷你基金数量创近年来纪录,这也是过去两年疯狂发行新基金的后遗症之一。在成本压力下,基金管理人也面临清盘抑或加大营销力度提升规模的两难选择。迷你基金数量的增长,也反映出一些基金产品成立时点不佳、产品同质化的痼疾
三季报反映出的一个趋势是,迷你基金数量达到了近年来的高点,并且各类基金公司均未能避免。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2016年公募基金三季报已经披露完毕。三季报反映出的一个趋势是,迷你基金数量达到了近年来的高点,并且各类基金公司均未能避免。根据基金法规的要求,公募基金规模如果连续20个工作日低于5000万元大关或基金份额持有人不足200人,需要向监管层提交问题解决方案。

  财新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三季报数据下共有200只基金资产规模在5000万元以下,占基金总数的5.94%(证监会主代码口径);此外,还有500只以上基金净值规模在5000万元至2亿元危险区域,一旦发生大规模赎回或股市债市调整,这些基金的规模也存在跌破5000万元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