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1亿到8000亿 基金子公司扩张样本

2016年07月28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册资本仅1.25亿的基金子公司民生加银资管,管理规模逼近万亿,其“一对一”通道业务今年4月被证监会责令暂停三月,而其总经理6月称,“通道业务是个宝库”;在监管层看来,通道偏离资管本业,资本金与资产规模不匹配,应该逐步压缩规模

  【财新网】(记者 岳跃)“通道业务早晚是要消亡的,不是资产管理业务的重点。”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的这一表态,给以通道为主业的基金子公司泼来冷水。

  李超是上周五(7月22日)在哈尔滨举行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培训班(第一期)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举例道,“一个基金子公司1个亿左右的净资本,而资产规模已经达到8000多亿。如果子公司出问题,会引发基金公司风险,最后受损失的就是基金持有人。”

  7月27日,银监会也针对理财管理办法非公开征求意见,理财新规的总体精神也是堵通道,压杠杆。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