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下调期货投保基金缴纳比例

2016年07月15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删除关于保障基金规模具体标准的规定;缴纳方式由按季度缴纳调整为按年度缴纳,降低市场运行成本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实施运行近十年的《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将有所调整。7月1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近日证监会就修订《暂行办法》及配套通知公开征求意见,主要针对一些已经不适应市场发展的规定。

  具体修订内容包括:一是删除关于保障基金规模具体标准的规定,将保障基金总额足以覆盖市场风险设定为暂停缴纳的情形之一;二是对保障基金的缴纳比例仅作原则性规定,通过与财政部联合发布配套通知的方式,明确下调期货交易所和期货公司的缴纳比例,即期货交易所的缴纳比例由手续费的百分之三降低为百分之二,期货公司的缴纳比例由代理交易额的千万分之五到十降低为亿分之五到十;三是保障基金的缴纳方式由按季度缴纳调整为按年度缴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