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证监会合并券商基金风控规章 划合规底线

2016年07月15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现行的证券、基金行业的合规管理规则已经不完全适应行业需要,有必要进行修订。在监管实践中发现,部分机构重业务、轻合规,仅仅把合规管理工作当做外部硬性的监管要求来落实,少数机构甚至将合规负责人、合规部门作为应对外面监管的公关部门
近日证监会修订了约束券商风控的《证券公司合规规定》与约束基金公司风控的《督察长规定》,将两者合二为一,起草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合规管理办法(草案)》。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财新记者获悉,近日证监会修订了约束券商风控的《证券公司合规规定》与约束基金公司风控的《督察长规定》,将两者合二为一,起草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合规管理办法(草案)》(下称《证券基金合规办法》)。

  此次修订是以《证券公司合规规定》为蓝本,吸收合并基金行业合规管理规定的内容,增加了合规经营底线要求:一是向客户提供适当的产品或服务,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不得欺诈客户;二是充分了解客户信息,对客户委托公司代其买卖证券的行为进行监控和管理,不得为客户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提供便利;三是有效管理内幕信息,防范内幕交易;四是及时识别、妥善处理公司与客户之间、不同客户之间的利益冲突,确保客户利益得到公平对待;五是依法履行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保证关联交易的公允性,防止不正当关联交易和利益输送;六是审慎评估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社会影响,防止对证券市场市场的健康发展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