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证监会新设内审部 建立内部问责机制

2016年07月05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设的内审部,下设4个处,16名在编人员。从职责表述看,内审部对下属机关和各部门都有明确的管理职权,权力比较大
北京,一位行人走过中国证监会大门。 章鱼/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财新记者获悉,证监会内部通知称新设内审部,内审部设4个处,分别为综合处、内审一处、内审二处和内审三处。内审部的编制人员一共16名,其中局级领导3名,处级领导5名,处级非领导3名,其他在编人员5名。

  “证监会旨在建立日常内部问责机制。”接近证监会人士称,此前证监会并没有内审制度,此次建立内审制度主要是梳理、规范工作流程,避免制度上的漏洞,提示风险,防范一些监管系统内部干部徇私舞弊。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