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指期货流动性枯竭 市场机构“喊渴”

2016年06月19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不但影响了股指期货的市场参与度,事实上也直接减少了股票现货市场的入市资金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 记者 张榆)5月底的期指主力合约IF1606盘中异常波动之后,股指期货市场流动性枯竭的问题又进入舆论视野。

  日前市场盛传股指期货将逐步放松限制,但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监管层并未明确开放股指期货时间表。“据我们观察,年内不太可能会放开,”多位机构人士表示。但自股指期货受限之后,中金所方面也在就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完善及开放方式进行常态化的研究。

  有接近监管的期货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监管层对于期货市场态度有所缓和,但主要还是针对商品期货市场,希望能够通过大宗商品市场推进供给侧改革等工作重点,股指期货则少被提及。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