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以对外开放促国际期货定价中心建设

2016年05月25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上市更多期货品种,加大商品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程度,加强市场对内开放程度、引入更多机构参与,加强国际监管合作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5月25日,上海十三届衍生品市场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阐述了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监管层对于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的路径规划。他表示,将以部分商品期货品种为试点,逐步推动中国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通过引入国际高水平供给者,增加国内供给水平。

  方星海还表示,中国已是绝大部分大宗商品的最大消费国,因此大宗商品的期货市场定价中心落在中国将变得“非常可贵”。方星海说,只要期货市场定价中心落在中国,我们的企业和投资者会对于价格的走势有更好的了解,能够提前做好套利措施,“节约下成本或者挣更多的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