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全面摸底基金子公司 通道费已涨价

2016年05月26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摸底范围包括净资本及风险资本的详细情况、子公司股权结构,高管兼职及薪酬等;基金子公司通道业务报价已经普遍上升,个别占用资本金较高的业务类别甚至上涨10倍

  【财新网】(记者 张榆)监管层已着手全面摸底基金子公司净资本及经营情况。财新记者获悉,上海地区基金子公司已于近日收到证监局要求上报净资本、风险资本等情况的要求。资料报送截止到5月25日。

  北京的基金子公司更早前收到同样的报送材料的要求。“这是针对前期基金子公司将采取净资本管理后的一次全面摸底,各证监局应该都已开始。”有基金子公司高层对财新记者表示。

  此次摸底的内容均基于上周的两份文件,分别为《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下称《暂行规定》)和《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引》)。要求上报的内容包括根据这两份文件模拟计算的基金子公司净资本及风险资本的具体情况,以及现存产品及业务所消耗的净资本和风险资本。此外,子公司股权结构表,高管兼职及领薪表也在摸底范围之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