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子公司资金挪用余波:金元百利5个资管计划逾期

2015年06月17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6月遭遇资金挪用的万家共赢化解了风险事件,同时在挪用事件中受到牵连的另一家基金子公司金元百利则无法向投资者兑付,相关资管计划截至6月13日全部逾期

  【财新网】(记者 张榆 蒋飞)去年8月曝光的基金子公司8亿元资金挪用案又有新进展。近期有投资者对财新记者表示,本应在6月13日完成兑付的金元百利5个资管计划的最后一期到期仍未兑付。这也意味着,这5个投资于昆明市一个一级土地开发项目的资管计划全部逾期。

  2014年6月19日,基金子公司万家共赢以4期资管计划充当LP的“深圳景泰”有限合伙制理财产品共8亿元亿资金遭挪用,其中5.9亿元出现在另一家基金子公司金元百利与房地产基金公司深圳吾思合作发行产品的账户上。而深圳景泰与深圳吾思的实际控制人同为李志刚。后经查明,上述8亿元系被李志刚方面强行划走,万家共赢及其股东诺亚财富(也是此次资管产品的实际募集人)随即报案。李志刚以及相关地产公司负责人被上海警方控制,上述挪用到金元百利产品账户上的5.9亿元也被警方查扣冻结。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