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祝宪:金砖银行即将发行首笔人民币债券

2016年06月13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金砖银行,根本的考验是能不能找到可贷款、风险可控,不需要主权贷款和主权担保的项目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金砖银行首席运营官祝宪在2016年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该行的第一批项目已通过董事会,聚焦绿色能源领域;发行的第一笔债券将是人民币债券

  他表示,金砖银行落户上海,去年正式成立并已开始运营。在十个月时间里,金砖银行已经基本完成第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的准备,并于4月送交董事会并得到批准。这四个项目都是绿色能源领域的,反映了金砖银行希望帮助成员国进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在筹资上,金砖银行希望不但能像过去建立的发展机构一样使用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为计价货币筹资,同时也希望能大力发展成员国本币的筹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