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巴曙松:“沪港通”模式可复制到多个市场

2016年06月13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方面可通过在香港建债券平台,由此克服资格审核障碍,吸引外资进入国内的债券市场;另一方面让国内的产品放到海外市场去挂牌,让国际投资者交易大宗商品等产品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下,要非常审慎的使用资本项目管制。”6月13日,对于近期的汇率波动,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指出,中国的资本项目开放,还有更多的可操作性的选择方案,既可以达到开放的目的,又能保证整个开放过程的可控。

  巴曙松在陆家嘴论坛的“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与宏观政策协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指出,“沪港通”模式可复制到多个市场。

  对于国际分化的货币政策,巴曙松指出,第一,灵活的运用汇率的调整,而不是草率的推动资本项目管制,是在此前多轮美元走强周期下,新兴经济体非常重要的一个教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