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李东荣:穿透监管复杂互金业务

2016年06月13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互联网金融的资金流和信息流全面纳入风险监测体系,防止资金和信息脱离监管视野、实现体外循环;要针对部分复杂、跨界业务实施穿透式核查和全流程监管,不留空白和套利空间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6月12日在2016陆家嘴论坛“互联网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分论坛上建议,应该对互联网金融综合施策、全面覆盖;防止资金和信息脱离监管视野、实现体外循环;还要针对部分复杂、跨界业务实施穿透式核查和全流程监管,不留空白和套利空间。

  李东荣表示,互联网金融究其本质还是金融,始终没有脱出资金融通、信用创造、风险管理的范畴,没有超越风险收益先匹配的市场客观规律,也没有改变金融风险固有的隐蔽性、突发性、传染性和外部性的特征。“风险治理与金融创新并不矛盾,两者之间必须形成适度均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