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曾于瑾:保交所利于信息披露与增加流动性

2016年06月12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偿二代体系下交易所的数据积累利于监管部门观测风险变化,偿二代还可通过资本约束市场行为,已经成为监管部门常态化的监管工具

  【财新网】(记者 张榆)原保监会资金部主任、新任上海保险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保交所)董事长曾于瑾认为,未来保交所也将发挥重要作用。第一,通过交易的数据积累或者形成有利于监管部门,用更多的角度和数据去观测风险的变量运行的规律和情况;第二,交易所很重要的功能是信息披露,这是“偿二代”框架下非常重要的方面;第三,通过交易市场的供给,增加这个市场的流动性,增加保险资产的标准化程度。

  曾于谨认为,通过偿二代体系,已经引发了监管部门流程的再造。过去很多不能量化的风险都可以通过综合评级分类监管,比如战略风险、操作风险、生意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