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肖林:供给侧改革不只应对经济下行

2016年06月12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供给侧改革是为了改变原来的经济增长方式,实现经济持续、高效的增长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是为了实现经济的持续、高效增长,并不是为了简单地应对目前的经济下行。”在6月12日举行的陆家嘴论坛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林这样表述说。他还强调说,要改变原来的经济增长方式。

  在2015年11月10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概念:“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此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中国经济领域最热门的话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