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中英合作“去杠杆”

2016年06月12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历次危机之后,资本市场在金融体系中占比最高的4个国家,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复苏总是最快;以银行最主导的4个国家,奥地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复苏最慢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中国的杠杆率问题,在经济下行期更受国际社会关注。

  在2016年陆家嘴论坛的“开启中英合作的黄金时代”全体大会上,主持人仍然提起了杠杆率的问题。

  据瑞银证券估算,2015年,中国非金融部门,即包括企业、居民和政府部门在内的实体经济部门,负债总额大约人民币175万亿元,占GDP的比重接近260%。对于中国政府及企业的高杠杆问题,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中英金融人士分别如何看待,又如何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