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祁斌:吸引长期资金是持续的改革方向

2016年06月12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吸引国际机构投资者,是我们始终的目标”,并不是为了资金本身,而是为了改善市场投资者结构,提高市场理性价值投资的理念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祁斌在6月12日的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二上就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问题表示,中国A股市场已经是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也是全世界第一大新兴国家资本市场,而且是全世界增长最快的资本市场。理论上讲,一个没有A股市场的国际指数,至少是不完整的。

  他表示,相关部委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吸引国外机构投资者,比如外汇局调整了对QFII和RQFII外汇进出境的限制,交易所对停复牌制度的改进,证监会对名义持有人权利的确认,这些都是市场改进的一些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