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预热MSCI投票 证监会再次确认QFII权益拥有人

2016年05月06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认可“名义持有人”和“证券权益拥有人”的概念,尊重QFII、RQFII客户资产独立于资产管理人资产的安排,A股账户支持相关专户理财证券权益拥有人所享有的财产权利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6月MSCI就其新兴市场指数是否纳入A股作出决断之前,中国证监会再次明确表态,认可“名义持有人”和“证券权益拥有人”。去年A股未能被纳入MSCI指数,不过,A股仍在2016年的审核名单上。

  海外投资者关心的证券权益拥有人(客户)与QFII、RQFII名义持有人(资产管理人)之间的法律关系问题,“证监会尊重这些依法订立的合同及其明确的客户资产的权属关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5月6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认可“名义持有人”和“证券权益拥有人”的概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