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坚决抑制期市过度投机

2016年04月29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继续指导期货交易所采取稳妥措施,坚决抑制过度投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市场平稳有序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刘彩萍)在三大期货交易所持续加码降温后,证监会终于发声。4月2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暖的背景下,国内商品期货价格剧烈波动,成交量过大。证监会已要求期货交易所加强市场监管,采取针对性措施抑制市场过度投机

  “相关措施实施后,一周以来期货市场交易量明显下降,投机气氛有所降低。”张晓军称,但是目前少数品种交易仍然存在过热情况,证监会将继续指导期货交易所采取稳妥措施,坚决抑制过度投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市场平稳有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