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将在深圳前海设大宗商品现货平台

2016年04月27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港交所对外宣布,将按照国内的法律法规取得运营大宗现货交易平台所必须的牌照,获批后将适时对市场公布上线时间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郑丽纯)港交所早前披露或在深圳推出大宗商品现货平台的消息,得到进一步确认。4月27日,港交所董事总经理毛志荣对外公开宣布,港交所将选择在深圳前海设立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目前该项目正处于筹备阶段。

  毛志荣称,港交所将按照内地法律法规取得运营大宗现货交易平台所必须的牌照,获批之后将适时对市场公布上线时间。

  关于这一设想,港交所早在其2016-2018年战略规划中,就已在“商品通”环节中有所阐述。当时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披露,可能将在深圳推出大宗商品现货及融资平台,打造贴近现货市场的内地大宗商品基准价格。他自称,港交所具有“公信力、专业性以及热诚”,有能力填补此市场空白,帮助内地大宗商品市场实体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