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A股纳入MSCI再冲关 随意停牌成新问题

2016年05月13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前两年冲击MSCI指数不同,经历了2015年股灾的A股在今年申请纳入MSCI全球指数时又被提出新的问题,包括A股上市公司停复牌的随意性、交易所层面在境外设立A股对冲相关衍生品的限制等
A股纳入MSCI倒计时 3600亿美元有望入市。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4月以来,MSCI指数公司已就A股纳入MSCI指数展开第二轮征询意见,征询对象主要是MSCI服务的机构投资者。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在本轮征询意见中,机构投资者提出了一些新的问题,包括A股公司停复牌的任意性、交易所层面在境外设立A股对冲相关衍生品的限制。而去年即提出的资金进出限制问题,今年更新之后再次摆上台面。

  A股上市公司乱停牌、长期停牌一直被市场广为诟病,以万科这种“A+H”两地上市的公司为例,面临同一资产重组事件,A股和H股同时于去年12月21日停牌,今年1月16日H股就已复牌,但是截至目前A股仍然处于停牌的状态。在去年股灾期间,更是出现“千股停牌”躲避市场下跌风险的奇观。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