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冲关MSCI 上市公司不得再任意停复牌

2016年05月27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深交易所明确指出,在市场异动期间,可按照证监会决定或市场情况,暂停办理上市公司停牌申请,维护市场连续性和流动性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张瑜)5月27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出台了关于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的指引细则,主要从明确相关重大事项的最长停牌时间、加大投资者对长期停牌行为的监督、细化停复牌事项的信息披露要求、强化停牌约束和加强中介机构作用等方面对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予以规范,并加强了对停复牌业务的监管。

  A股纳入MSCI投票在即,从4月以来MSCI公司向其服务的机构投资者征询的意见来看,A股上市公司停复牌的任意性成为新的障碍。A股上市公司乱停牌、长期停牌一直被市场广为诟病。以万科(000002.SZ/02202.HK)这种“A+H”两地上市的公司为例,面临同一资产重组事件,A股和H股同时于去年12月21日停牌,今年1月16日H股就已复牌,但截至目前A股仍然处于停牌的状态。在去年股灾期间,更是出现“千股停牌”躲避市场下跌风险的奇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