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信:A股60%概率不获纳入MSCI指数

2016年05月27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障碍包括上市公司停牌问题、反竞争条款以及仍未消散的大范围市场干预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美国明晟指数公司MSCI)将于今年6月中旬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投资银行瑞信(Credit Suisse)5月26日发表最新的研究报告预计,A股有60%的概率不获纳入,主要障碍包括上市公司停牌问题、反竞争条款以及仍未消散的大范围市场干预。

  不过,该行也预计,A股仍有30%的概率原则上获批(即有准入条件)以及10%的可能性获完全确认。在此情况下,被纳入的股票将为421只或者271只,约占MSCI中国指数4.0%的权重以及MSCI新兴市场指数1.1%的权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